我校参加2024年度定点帮扶团风县暨区域协作工作会议并作交流发言

作者:杨卫平 杨伟杰 来源:党务工作部 时间:2024-04-01 点击量:

3月27日,湖北省委办公厅在团风县召开2024年度省直单位定点帮扶团风县暨区域协作工作联席会。省委办公厅副主任彭海军出席并讲话,团风县委书记何永红、团风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童国锋,副县长彭哲、贲腾等领导出席会议。我校党委书记肖坤出席会议并作交流发言。

何永红代表县委、县政府向长期关心和帮扶团风的省委办公厅、省直各单位以及湖北商贸学院表示衷心感谢,并介绍了团风县经济社会发展和乡村振兴工作情况。

会上,定点帮扶单位代表湖北省粮食局、长航集团、湖北商贸学院进行了交流发言。肖坤代表学校表示,作为一所教育部批准设立的普通本科高校,学校董事会、党委始终把乡村振兴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和社会责任,学校持续9年向黄土岗村村派出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累计为黄土岗村投入各类帮扶资金二百多万元,使黄土岗村面貌焕然一新。尤其是学校在2023年迎接教育部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投入了大量资金的情况下,依然对乡村振兴工作政策不变、力度不减、标准不降,用真情实意、真实行动为乡村振兴工作做真实的贡献。2023年,学校通过投入帮扶资金、采购当地农产品、开展全县青少年心理健康分析、参与建设美丽乡村、助力乡村文化振兴、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等多项举措为乡村振兴赋能。特别是学校师生到驻点村进行“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向驻点村捐赠村徽村标、谱写村歌、为农村留守儿童开展暑期培训和心理健康系列活动,获得社会广泛好评。下一步学校将扎实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切实把高校职能优势、资源优势转化为乡村振兴工作优势。

彭海军充分肯定我校2023年乡村振兴工作取得的成效。他强调,各帮扶单位要坚决扛牢帮扶工作责任,对照中央和省委的要求,全面梳理年度帮扶工作完成情况。要找准帮扶工作切入点、着力点,加快推进各项工作落实。要协助抓好帮扶村防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确保帮扶责任到人、措施到位。要发挥资金、技术、人才、管理等方面优势,和团风一道谋划好产业、策划好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