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4年虚拟教研室建设试点申报专家评审会

作者:王辰琛 来源:教务处 时间:2024-04-02 点击量:

为了加快推进学校教育数字化转型,积极探索新型基层教学组织建设,推动优质教育资源共享,提升学校育人水平。4月2日下午,我校在行政楼四楼会议室召开了首批虚拟教研室建设试点申报评审会。副校长徐跃进、教务处处长陈靓秋、教学质量管理处处长姚晓菊、教务处副处长盖卫东、教学质量管理处教学督导姚范美参会并担任评委,各申报项目负责人及主要成员参加。

评审会上,各试点建设申报项目负责人围绕虚拟教研室的建设基础、建设可行性与特色、建设规划等内容进行汇报。评审专家听取项目负责人汇报后,结合申报书内容,就具体如何明确虚拟教研室的建设内容,以及如何体现建设成果提出指导建议。

陈靓秋表示,各申报项目负责人应聚焦“虚拟”,深入体会其不同于传统基层教学组织的建设内涵及建设路径,思考试点建设的落脚点,进一步凝练建设主题,聚焦建设目标,把虚拟教研室的建设工作做实做细。

徐跃进强调,虚拟教研室的试点建设工作要充分利用实体基层教学组织的建设基础思考未来建设方向,以培养应用型人才为落脚点,明确建设内容。通过优化组织结构,加强校企、校校合作,共享优质教学资源,以提升我校专业建设水平,课程建设基础和教科研能力,进而实现提高我校人才培养质量的建设目标。

会后,与会专家和申报项目负责人就学校后续试点建设具体实施工作展开讨论。本次活动的开展为学校“虚拟教研室”的探索,建强基层教学组织奠定了重要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