榜样的力量|国家奖学金获得者:杨思秋

作者: 来源:党委宣传部 时间:2022-03-18 点击量:

杨思秋,管理学院18级人力资源管理专业本科1班学生,2020~2021学年以平均分95.95的成绩获得国家奖学金,成绩排名2/119。现任学习委员,曾任院学生会权益部副部长。曾连续两年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和“优秀学生干部”称号,曾获得湖北省电子商务“三创赛”二等奖,湖北省大学生“精创教育杯”人力资源管理技能挑战赛三等奖,于2020年12月在湖北商贸学院申请加入中国共产党,2021年12月成为一名光荣的中共党员。

20F94

脚踏实地,奋斗拼搏好学不倦,学海无涯。杨思秋在学习上,永远保持着高度的热情,从不怠慢。自大一入学之初,杨思秋便当选为班级的学习委员,在此之后,她便有了努力学习,争做第一的信念。这一信念促使她在大学的时间里,严格要求自己,不迟到、不旷课、不早退,上课认真做笔记,课后认真的复习,取得优异的成绩,让自己成为同学们学习的榜样。

杨思秋认为,掌握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非常重要。大学的学习范围很广泛,找到专属于自己的学习技巧,学习起来就会轻松许多。她说:“学习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在这个过程中,总会遇到各种各样的困难,但人一定要学会在跌倒中不断进步,在挫折中吸取经验。”大学期间,她各科总成绩连续三年都是本专业的年级第一名,并因此获评国家励志奖学金两次、国家奖学金一次。

心怀目标,永不言弃勤奋不是盲目的,而是有效利用时间;努力不是一味埋头苦干,而是用智慧解决问题。她给自己制定目标后,总能够很快很好的完成,她不喜欢拖拖拉拉,不喜欢把事情推到后面做,她享受一个人安安静静地看书的过程,感受努力后的宁静。高效率的学习不仅让她能够有条不紊的完成学业,还能出色的完成其他方面的工作。

凡心所向,一往无前。坚持,是她在学习上一直奉行的准则,也是她在大赛中的制胜法宝。在比赛中,从之前的惊慌失措到后来的熟能生巧,杨思秋向我们分享她的方法:在比赛前,全面地了解和收集比赛的文件信息是基本的;其次在比赛中要沉稳的去准备,不被其他因素影响,尽可能的准备充足,提升自己的自信;最后遇到困难,放平心态,勇于挑战,不轻言放弃。

16960

奉献引领,坚定信念

杨思秋在政治思想方面积极要求上进,自大一入学便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在2021年12月成为了一名正式的中共党员,并后来在思想和行动上严格要求自己,在不断加强自身素养的同时,做好各项工作,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曾经作为管理学院党章秘书处的部长,杨思秋本着全心全意为学生党员服务的宗旨,组织领导学院内各学生党员开展动员工作和活动。她积极组织部门成员配合支部的各项工作以及集体学习活动,用正能量感染身边更多同学,用实际行动践行理想信念。

1318B

时光飞逝,弹指一挥间,四年美好而又艰辛的大学生活犹如漏斗中的沙石已悄然流进昨日,相信即将要离开校园的她也能以饱满的热情、坚定的信心、高度的责任感投入到新的生活环境中,去迎接新的挑战,攀登新的高峰,更好地实现自身人生价值。

大学时光是最美好的青春,杨思秋希望学弟学妹们能把握好各种机会,展示自己的才华,多方面锻炼自己的能力,选择加入自己感兴趣的学生组织与社团,多向前辈学习为人处世之道,协调好学习与工作的关系,不要在最应该奋斗的年纪选择了安逸,青春只有在奋斗中才能绽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