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学子获第十二届全国校园财会大赛省复赛特等奖

作者:刘生思 李君 朱茜 来源:会计学院 时间:2022-12-07 点击量:

12月1日下午,“正保会计网校杯”第十二届全国校园财会大赛省复赛采用线上参赛的形式举行。湖北商贸学院的参赛团队由会计学院学生王吉如、杨熠、祝容容三名同学组建的优质团队,在李君、刘生思、朱茜三位老师持续七八个月的精心指导下,以省复赛综合赛区第二名的高分成绩,斩获省级特等奖。这已经是会计学院学子第二次在全国校园财会大赛中获得如此佳绩。

年初,会计学院高度重视本次大赛,在大赛报名阶段面向全院所有专业学生进行积极的动员与宣传,并以校内赛的形式启动了初赛的选拔。最终共计483名在校生报名参与初赛,参赛的同学来自21级、20级、19级不同年级的专科和本科学生,参赛学生的规模达到历史最高。会计学院通过“以赛促学、以赛促教”的理念,经过校内赛的开展,在会计学院广大学生中掀起了努力学习财会专业知识、不断提升财会综合技能的良好氛围。经组委会评审,会计学院学子在校内赛角逐中斩获一等奖2人、二等奖3人、三等奖6人,李君、刘生思、朱茜三位老师获优秀指导教师奖,这为我校参加省复赛取得优异成绩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复赛于12月1号下午三点准时开始,参赛学生首先进行了为期90分钟的财税实务知识竞答,在平时老师们的悉心指导与学生们扎实而系统的财会知识储备下,本环节以87.5分的优异成绩顺利完成。从四点半开始,学生们进入财会情景视频纠错环节,在本环节中,会计学院的学生们充分展示了她们解决问题、沟通协作的能力。最终,不负众望,以优异的表现取得了本次省赛的特等奖。

近年来会计学院将专业竞赛与专业实践教学有效结合,从理论基础、专业实践、行业市场等多层面教学互动,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产教融合,为学生专业能力、就业创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目前会计学院师生热情高涨,正加紧备战本届全国校园财会大赛的国赛,全院师生充满信心并预祝参赛团队在接下来国赛中再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