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思政课堂质量,打造思政精品课程---教学质量管理处组织召开马克思主义学院期中授课质量反馈会

作者:姜盼 来源:教学质量管理处 时间:2022-12-07 点击量:

12月2日上午,教学质量管理处组织召开马克思主义学院期中授课质量反馈会,校党委书记、省政府教育督导专员肖坤出席会议,学院领导、全体教师参加会议。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金敏主持会议。教学督导员胡家浩教授作反馈报告。

肖坤听取了学院反馈报告。他充分肯定了学院工作,希望进一步善管理制度,深化教学改革,提升思政课堂质量,打造思政精品课程,培养优秀思政教师。学院要充分发挥马克思主义理论对思政课的引领作用,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学校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思想政治保障。

胡家浩对学院教师基本情况和授课评价结果作了介绍,他认为教师职称结构基本合理,课堂教学质量基本有保障。胡家浩针对存在问题他提出三条建议:一是要以教研室、课程组为依托加强教法研讨;二是重点改进和完善教案质量,加强集体备课,练好“看家本领”;三是凝练具有学院鲜明特征的典型案例教法,设计和开发思政课多种案例教学模式。

孔波院长作总结讲话。他充分肯定了本次反馈会对提升教学质量的促进作用,表示将认真吸取督导反馈意见,不断加强思政课堂打磨,逐步提高教师授课水平,推进全校思想政治课教学质量整体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