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5门课程获得省级一流本科课程认定

作者:毕菁 来源:教务处 时间:2022-12-06 点击量:

近日,湖北省教育厅发布《省教育厅关于公布2022年度省级一流本科课程认定结果的通知》(鄂教高函〔2022〕16号),湖北商贸学院《证券投资学》等5门课程被认定为省级一流本科课程,专业建设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持续提升。

序号

课程名称

负责人

团队其他主要成员

课程类型

1

商业空间设计

汤池明

杨翼、李金莉、李想、杨蕾

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课程

2

证券投资学

陈靓秋

徐若瑜、周玲、杨晨、刘超文

线下一流课程

3

现代礼仪

胡 柳

曹珍珠、苏晓梦、刘军、喻珍

线下一流课程

4

幼儿英语教学实训

徐 玮

王森、马兰慧、崔薰然、余丹

线下一流课程

5

视觉传达设计与制作

李金莉

薛果、刘静、刘卫、陶诚

社会实践一流课程

在5门省级一流本科课程中,《证券投资学》《现代礼仪》及《幼儿英语教学实训》3门课程获批省级一流线下课程,《商业空间设计》获批省级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课程,《视觉传达设计与制作》获批省级社会实践一流课程。

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本科课程建设工作,并按照《教育部关于一流本科课程建设的实施意见》建设要求,坚持课程是人才培养的核心要素,加大经费保障力度,鼓励教师开展课程教学改革,多次邀请知名专家开展专题培训,大力推动教师参与教育理念创新、课程内容创新和教学模式创新改革和研究,促进学校教育教学工作内涵式发展。学校坚持专业以课程为本、教师以教学为本、学生以学习为本,紧扣新时代改革脉搏,把握未来课堂教学发展方向,尤其是线上课程、线上线下混合课程、社会实践课程,努力打造金课,全面提升课程建设水平与人才培养质量。截止目前,学校已获批省级一流课程共13门。

本次一流课程建设喜获佳绩,是学校围绕内涵发展,全面提升教育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的成果。湖北商贸学院将以此为契机,强化课程质量建设,持续推进课程建设,着力建设既具有高阶性、创新性、挑战度,又具有课程育人时代性、针对性、实效性的一流本科课程。同时,不断强化一流课程的应用共享,健全完善考核激励机制,不断提升教师数字化教学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