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书记肖坤在咸宁校区开讲《星光不负赶路人》

作者:文/图 柯广来 叶志超 万海洲 来源:咸宁校区学工办 时间:2022-03-31 点击量:

“人生每个阶段都面临着选择,最好的选择就是用智慧选出未来最美好的梦想。”3月30日晚,由学校党委书记肖坤主讲的“我与学生面对面”系列讲座之《星光不负赶路人》,在咸宁校区文体中心大礼堂举行。讲座由党委副书记方爱荣主持。

肖坤巧妙结合校训,用“怀揣梦想,做出行动;利用智慧,做对选择;分辨机会,发生改变,从而收获快乐”的推进句式,为同学们画出一条思路清晰的学业、职业及人生规划路线图。他又结合咸宁校区专科毕业班同学正在面临专升本升学亦或求职就业的选择关口,从“选择”“机会”和“改变”三个关键词徐徐展开,给同学们做贴心的人生感悟分享和思想引导。

肖坤讲到,人生每个阶段或者每个特殊时期都面临着选择。选择不同,收获和得到的机会也会大不一样。而人的每一次进步,重要的也是需要一个好的机会。好的机会,是发生好的改变的前提。他希望同学们持续地做出正向改变,从而远离平庸。虽然改变就像是强力掰开生活这块石头,尽管过程艰难,但结局一定能收获快乐,星光不负赶路人,光终究会照进裂缝。

讲座最后,肖坤书记表达了对全体学生的殷切期望和诚挚祝福,希望每个湖商学生明天会更好。

方爱荣作讲座总结时表示,相信同学们听完肖坤书记的精彩讲座定会受益匪浅,希望全体同学珍惜美好的大学时光,明志、努力,抓住人生各个关口的重要机会,作出正确选择,在奋斗中释放青春激情、追逐青春理想。